川本惇一

鹤一期、安清only,不拆不逆。
请不要把文转载到任何地方,谢谢。
头像 by @银心旋转

© 川本惇一
Powered by LOFTER

[鹤一期] 君の名は希望(7)

短更一章。

这章之后这篇会断更一段时间,大概持续到4月上旬的样子~但是微博还是会上的,欢迎来微博找我玩儿!微博ID也是川本惇一!


7.

喜欢鹤丸国永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,鹤丸确实有很多吸引一期的地方,比如说他那双迎着阳光时会像金子一样闪亮的双眸、比如说他帮自己拂去肩上灰尘的莹白指尖、比如说他意气风发的笑容、比如说他安慰自己时温柔的嗓音……一期想不出自己不喜欢鹤丸的理由。

确认了自己内心的这份悸动来源于对鹤丸的爱慕之后,一期反而平静了下来。他忽然觉得不再害怕了,内心豁然开朗,只要知道自己被什么所困,他有信心自己能够解决。

这株刚刚破土的幼芽,他可以将它深深地掩埋在心底,也可以将它扼杀。

自己这个样子,可不能再给鹤丸添麻烦了。

虽说道理他是明白的,但是一期还是感觉有些黯然神伤,他半垂下了眼,看着被月光照亮的一片地板发起了呆,连鹤丸抱着兔子朝他走过来了都不知道。

“哇!”

“啊!”一期被吓到了,忙拍拍胸脯说,“鹤丸先生!请不要吓唬我好吗?”

“我还在房间里呢,”鹤丸笑得开怀,“你就这么毫无防备,不怕我干坏事吗?”

“请不要开这种恶劣的玩笑。”一期愤愤地说,一把将兔子抢了回来。

“你可真喜欢这个兔子啊?”看着一期把兔子护在怀里的举动,鹤丸笑得弯下了腰。

“因为……”一期犹豫了一下,似乎斟酌着措辞。

“因为?”

“因为这是鹤丸先生送给我的……”

一期以为是自己的错觉,鹤丸的眼睛在月光的照射下闪烁了一下,他收起了嬉皮笑脸,紧盯着一期看。

一期被他看得心里发毛,开始后悔冲口而出把自己的心底话说了出来。明明想着要隐藏自己的心意,却这么轻易就……一期脸上一热,鹤丸大概是觉得自己太唐突了吧。

“抱歉,一期。”鹤丸的嘴角重新挂上了淡淡的微笑,“我骗了你。”

“什么意思……?”

“我不是因为想你才过来的。”鹤丸又朝一期走近了一步,一期也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,然后他发现,自己的背已经挨上了墙边。

鹤丸拉起一期抱在怀里的那只兔子的左手,一期紧张地抱紧了兔子,鹤丸笑了笑,却只是弯下腰来,在兔子的手背上印下一吻。他的唇还凑在兔子的手边,眼睛却扬起来看着一期。

虽然他亲吻的是兔子的手,一期却觉得那个吻好像落在了自己的手上,这样错乱的认知让他心跳得更快了。

“这周末,能把你的时间借给我吗?”鹤丸的笑容暖得好像能融化雪水的春风,“我想跟你去约会。”

“约……会…………?”一期拖长了字尾,仿佛这样就能反复咀嚼文字的意思。

“嗯,约会!”鹤丸到了现在才开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,“终于说出来了……我就是为了说这句话,才来找你的。”

“周末……约会……”一期的嘴巴一张一合,一直在喃喃地重复着这两个词。

鹤丸看起来有些紧张,他开始拼命说话,想要让气氛缓和一点:“那个,我在赶马上要出版的恋爱咨询书的稿子,所以要周末才有时间,所以……”

鹤丸努力挤出来的这些话,一期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他的脑子好像被钝器抡了一下,又一下,然后放在案板上跟锤核桃一样敲来打去。

鹤丸先生……要跟我去约会!?



-tbc-

评论(6)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