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本惇一

鹤一期、安清only,不拆不逆。
请不要把文转载到任何地方,谢谢。
头像 by @银心旋转

© 川本惇一
Powered by LOFTER

[鹤一期] 君の名は希望(12)

12.

一期端着做好的红豆大福坐到了莺丸的旁边,半皱着眉头,神色有些埋怨:“你要过来为什么不先打个电话呢?家里什么也没有准备,只有这种粗浅的东西……”

“这样就好了。”莺丸拈起一个红豆大福咬了一口,又喝了一口茶,才满足地呼了一口气,“嗯~果然一期做的茶点最棒了。”

对于莺丸的到来,一期其实有些庆幸。

往常在他和鹤丸的关系之中,鹤丸一直强硬地拉着他前行,他没有选择的余地,更没有试过有这么多考虑的空间。时间一多,就难熬了。

而莺丸的到来,起码可以暂时把他从沼泽中解救出来。

一期拿着茶杯,心思却完全不在茶上。莺丸看了他一眼,喝了口茶说:“听说隔壁搬来的新邻居,能看见你?”

听到莺丸的问题,一期的手一抖,差点把杯子丢了出去。他没想到连在莺丸这里都能听到有关鹤丸的事情,他绷紧了神经,惊魂未定地问:“这、表哥是怎么知道的……?”

“我又不止你一个表弟。”莺丸似有若无地哼了一声,随后又自顾自地笑了起来,“据说世界上有许多能通灵的人,有一两个出现在你身边也不奇怪吧。”

“表哥的玩笑太过分了,我又不是幽灵。”一期抗议道。

“这么重要的事情,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呢?”莺丸话锋一转,语调都降低了几分。

“这个……”一期自知理亏,连声音都慢慢地小了下去。

“又想说,不希望让我担心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的不想让人担心,才是最让人担心的。”

莺丸说这话的时候神色淡然,毫无责备一期的意思,一期听着,却觉得内心刺痛,捏紧了茶杯。

莺丸并不是真的要为难一期,他看了看一期,便把话题转了开去:“鹤丸……先生是吧?他是个怎样的人?我听乱他们说,他似乎对你很感兴趣?”

听到莺丸叫出了鹤丸的名字,一期便知道他的弟弟们肯定把什么都告诉莺丸了,挺着的那股气瞬间泄了个干净。想到自己也无谓做多余的挣扎,一期就老老实实地把与鹤丸相遇之后的事情给莺丸说了。

“噗,等下。”一期一路讲,莺丸就一路憋着笑,最终还是绷不住打断了一期,“直升机?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把这前前后后的事情理了一次,一期的心中又翻起了新的波浪。他白着一张脸,也没心思继续讲下去,等莺丸笑够了,草草地搪塞了两句,就当是说完了。

莺丸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,气都还没顺过来就说:“哈哈哈,平时看他那个得意的样子,还以为恋爱咨询师有多了不起,直升机,哈哈哈哈哈……不行了,好好笑……”

“原来这个……很奇怪吗?”一期不解。

“一般人很少做得这么夸张啊!”莺丸稍微平复了些,说,“用直升机来约会,这个一般人怎么可能想得出来。”

一期并不清楚一般人的约会指的是什么,对于莺丸的解释他也似懂非懂,但鹤丸那次给他带来的冲击,他到现在都无法忘却。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浪漫,是不是心动,但他知道从高空中看到的那一大片盛开的樱花,绝对是他这辈子看到最美好的景象。

而那次鹤丸点到即止的亲近……一期光是想起那时候的情景,便又再面红耳赤起来。

“那一期,你喜欢他吗?”一期讶异地迎上莺丸的目光,却发现他的眼神中满是温柔。

他喜欢鹤丸吗?

莺丸是第三个问他这个问题的人。一期不想告诉鹤丸,不想告诉乱,但想到莺丸刚才的话语,他却觉得喉头哽咽,张嘴吐出来的话语都是干涩的。

等他回过神来,话已经说出口了。

“……我喜欢他。”

然后气氛就陷入了令人困窘的沉默——至少一期觉得是困窘的。莺丸放下了杯子,直勾勾地盯着一期看。

知道自己一直疼爱的表弟喜欢的是男人,莺丸会有什么反应呢。一期不敢去想象,他坐如针毡,连视线都不敢迎上去,额头的汗涔涔地下。

时间似乎过去了很久,一期才听到莺丸说:“喜欢的话,就去争取啊。”

“诶?”一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又问了一次,“什么?”

“有喜欢的东西,就去争取啊。”莺丸语气轻松地重复了一遍,又说,“你从小就不喜欢说自己想要什么,知道你也不是无欲无求,我反而放心多了。”

一期的思绪还在混乱之中,他结结巴巴地问:“你不责备我吗?鹤丸先生……可是男的啊?”

莺丸忽然就笑了,也不知道是在笑什么,搞得一期的心里更慌了。幸好莺丸也没有笑多久就开口了:“一期,你跟鹤丸先生在一起的时候,觉得开心吗?”

“……当然是开心的。”一期不知道他想的是什么,但也坦白讲了,说完又补充了一句,“跟他在一起……真的很开心。”

他抬头看了看莺丸,却发现莺丸的神色变得复杂了起来。莺丸看着他幸福的表情,心中念念着这表弟的心终归是跟着别人走了,便叹了口气,不过又很快地打起精神,继续跟一期说话。

“我有个朋友跟我说过,人生苦短,只够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”他顿了顿,眼神一下就温柔了下来,“所以我希望一期你也能尽情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”

“喜欢的事情……”听到莺丸说的话,一期的心中有些触动,但马上又沮丧了起来,“可是……像我这样的人,真的可以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这样的体质,只会给鹤丸先生带来麻烦吧……跟我在一起,甚至连光明正大地约会都做不到。”想起鹤丸上次约会时特意为他做的准备,一期的心中涌上了一阵阵的酸楚。

“你啊……”莺丸幽幽地叹了口气,“这不是你应该考虑的事情。”

“诶?”

“你的体质他都知道的,你只要把你的心意告诉他就好了,接受或者不接受,都应该是他去烦恼去选择的,你没有权力替他做决定,不是吗?”

“这样……不就太厚脸皮了吗?”一期一下就着急了起来。

“如果他自己都不怕,你为什么要怕?”莺丸挑着眉说,语气也变得傲慢了起来,“不过这也只是假设,搞不好他想来想去,就会怕得夹着尾巴逃跑了呢。”

一期也不知道是哪里的信心,鼓起气来说:“鹤丸先生不是这样的人……!”

“那你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?”莺丸酸酸地说。

一期忽然想起来乱跟他说的话,挺直的腰板又萎了下去,犹豫了一阵,说:“我听乱说……鹤丸先生,有可能有事情瞒着我……”

“你觉得呢?”莺丸反问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不相信他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是害怕自己受伤吧。”莺丸下了结论。

“不……我……”一期下意识地想要反驳,“我是想相信他的……”

莺丸没有理会一期的解释,他伸出手来,点了点一期左边的胸口:“你自己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,你自己最清楚吧。别人口中的鹤丸,和你心中的鹤丸,你相信哪一个?”

一期低下头,默不作声。

“啊,你去告白的时候,可别光顾着说这些消极的话,销售员推销的时候,从来都是只说优点的。”

“推销员……请别把我说得跟商品一样!”一期被他的话惹得皱起了眉头,“等下,我没有说我要去告白啊……!”

莺丸若无其事地喝完最后一口已经凉掉的茶,放下杯子站起身来。“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。”

“诶?”一期一愣,“不吃午饭了吗?”

“来不及了,我下午还得开会呢。”莺丸说。

一期摸不着头脑,莺丸来了之后就一直只是在听自己说话,也不像是有别的什么事情,难道他这么远过来就是为了和自己喝一杯茶吗?

打开门后,莺丸回头瞄了一期一眼,说:“不要让自己后悔。”

一期呆呆地站在原地,连莺丸关上了门,他都没有回过神来。


-tbc-

评论(4)
热度(72)